close

music_by_Selinacat.jpg 

 

 

 

幽暗陰冷的夜晚,提琴對我訴說著他們瘋狂的故事

 

因著提琴談吐過於緩慢,有好幾次我都險些睡著了,所幸我記憶並沒有被睡眠擊垮

 

這就整理一下提琴說的故事:

 

 

十年前的莫森和我一樣年紀,但他並沒有同我一樣離家出走來到這個城市

 

他和提琴是學校同學,學的是古典音樂,提琴被視為天才的演奏家,莫森則主修鋼琴,並學著吉他

 

兩人在學校形影不離的,但事實上兩人的個性天差地遠,提琴個性優雅風趣,莫森則是安靜陰沉

 

就因為一次指定表演,老師將兩人湊在一塊,提琴大嘆倒楣,

 

跟著陰沉的人演奏哪還有什麼樂趣呢?更不用說默契培養

 

然而提琴錯了,他仔細聽過莫森的鋼琴以後,發覺他的琴藝精湛,作曲功力更是無與倫比

 

只是安靜陰沉的個性讓他在學校裡埋沒了,從此提琴便打定交了莫森這個朋友,

 

他跟著莫森偷偷玩搖滾樂,這件事情在提琴家裏是絕對禁止的

 

但他偶爾也想拋開一切好好狂野一番,他們一來一往,默契越來越好

 

莫森負責寫歌,提琴負責演唱,還會彈一點貝斯,但提琴歌聲過於優雅,並不適合搖滾

 

兩人常常因此起了爭執,最後因著學校同學早嫉妒提琴的琴藝,發現提琴有在玩搖滾

 

便向提琴的家人打小報告,提琴的父親非常生氣,提琴煩躁苦惱,便夥同莫森翹家了

 

(聽到這裡,我看著提琴的眼神,似乎看到他眼中殘存著當時的淘氣)

 

 

 

 

他們如我所料,來到了M市,並認識了在酒館打工的傑瑞,傑瑞對於莫森的吉他非常着迷

 

便常常纏著莫森要他教導,莫森不只鋼琴彈的好,連吉他也彈的好

 

說實在這點讓提琴當時有著小小的嫉妒,一向被稱作天才ˋ神童的他,

 

身邊竟有比他卓越的人自然令他苦惱,令他自嘆不如

 

莫森有了傑瑞的陪伴,兩人就像兄弟一樣,提琴看了更不是滋味

 

從來被人群包圍的都是他,不是這個陰沉ˋ恐怖ˋ苦悶的莫森!

 

但是他沒有將這些情緒表露出來,傑瑞生性活潑ˋ單純,莫森和他相處在一起自在許多

 

加上傑瑞竟有著天生的好歌喉,他在小酒館工作時也會上台唱個幾首歌,經常獲得滿堂喝采

 

而傑瑞試著唱了莫森寫的幾首歌,效果出乎意料的好!這事又在提琴心中罩下陰影

 

(原來提琴先生的個性這麼的可怕...在暗夜裡不由得讓我打了冷顫)

 

 

 

 

 

三個小孩子就這樣組成一個樂團,常常在街頭表演,也賺了不少零用

 

因著傑瑞出色的外表和天生的魅力,以及他的好歌聲,吸引了不少人關注

 

莫森出色的吉他技巧也漸漸的傳授給傑瑞,這讓提琴深感自己在這樂團是多餘的

 

而莫森有一天告訴兩人,他正在為一首新歌譜曲,希望這首歌成為絕作,這樣樂團就能一舉成名

 

然而苦惱的是他們樂團缺少了鼓手,少了鼓手的樂團說實在的並不像樂團

 

傑瑞便提議找酒館老闆的兒子:湯姆來擔任,湯姆常常在酒館營業時,替駐唱歌手打鼓

 

提琴聽罷,變嫌棄湯姆年紀過大,湯姆年紀整整差了他們快十歲

 

莫森和傑瑞並不介意,聽過湯姆打鼓以後,莫森更加認為湯姆非要加入他們不可了

 

而令提琴更惱怒的是,湯姆一見到自己,便用提琴ˋ提琴這個外號稱呼他

 

(我曾經問過提琴,既然他討厭,幹嘛現在又自稱提琴?提琴笑著說,因為他本名非常難念,索性就接受了)

 

 

 

 

 

過了不久,莫森完成了那首歌,也就是Live Every Second

 

四位小孩很興奮的不停練著這首歌

 

莫森精湛的吉他加上傑瑞的歌聲,使得這首歌非常具有特色,也非常好聽

 

他們在街頭表演了幾次,果真吸引了一名唱片製作人的注意,他要四人一同進錄音室灌製這首單曲

 

單曲完成以後,莫森非常滿意,便親手在黑膠唱盤上寫上Live Every Second的字樣

 

看著完成品,四人非常滿意,亦對著未來有無限憧憬,然而

 

那位音樂製作人突然反悔,他抨擊這首歌了無新意,即使免費送給人家,人家也不會要

 

四位青年個性單純,加上這首歌被製作人抨擊的體無完膚,自然非常難過

 

製作人將他們趕出了錄音室,傑瑞趁機帶走了他們錄好的母帶,於是這場美夢僅存在於一瞬間

 

莫森說:「我這輩子最大的夢想,就是站在大舞台上表演這首歌,就這首歌,表演一次就好

 

獲得台下觀眾鼓掌就好,難道就這麼難嗎?」

 

 

傑瑞拍拍他的肩膀:「或許是他不識貨吧!兄弟!我們帶著這張唱片以及樂器,

 

我相信會有人喜歡這首歌的!」

 

湯姆倒是憂愁的說:「我總覺得那製作人不單純...好像有什麼目的。」

 

「怎麼還有目的?他對我們四個能有什麼目的?」傑瑞不敢置信的說

 

「或許吧...反正我暫時不想再聽到任何有關音樂方面的事情了...」莫森垂頭喪氣

 

「打起精神來...」傑瑞笑著說:「提琴,你怎麼都不說話?你也一樣難過嗎?」

 

提琴默默的抬起頭,看著莫森,又看著傑瑞,然後看了湯姆

 

「怎麼了?」其他三人停下腳步,看著提琴

 

「我想...我該回家了!」提琴平靜的說

 

「回家?回小酒館嗎?」傑瑞仍是沒太多心,但莫森和湯姆已經懂了

 

「你是說...結束這一切,回到我們家鄉嗎?」莫森瞪著提琴

 

「我受夠了!每天練團,又得到這種待遇,這算什麼?這一切都是一場鬧劇!

 

我要是沒有來到這個地方,遇到你們三個,我還站在表演廳,

 

底下有成千的觀眾聽著我演奏的小提琴!

 

誰會聽我彈奏這該死的貝斯!聽這些吵死人的歌?不好意思,從今以後我不奉陪了。」提琴難得這樣說話,

 

傑瑞看傻了,湯姆垂下臉,

 

莫森卻憤怒的說:「是這樣啊...那你回去吧。回到你該死的豪華舞台去!」

 

「沒錯!就回到你該死的大房子去!」

 

「回到你該死的父母懷抱去!」

 

「回到那個該死的學校,拉著你該死的小提琴!」

 

「然後底下還有無數個該死的人,為你這該死的傢伙,該死的琴藝鼓掌叫好!」

 

「我要是還留在著,我就會過著像你一樣該死的人生!」提琴說完掉頭就走,莫森更是憤怒

 

傑瑞和湯姆不知道該怎麼辦,便追上莫森,三人回到小酒館後

 

莫森憤恨的將提琴所有的行李扔到街道上,任憑提琴的衣物ˋ雜物散落在街上

 

然後被風吹亂ˋ被乞丐拿走ˋ被清潔工掃走

 

就像他們共同的回憶,這樣硬生生ˋ血淋淋的被撕滅了。
 

 

 

Photo by_Selina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