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kfest-stock.jpg 

 

傑瑞先生就像風一樣的消失,我原以為這城市會沖淡一切,傑瑞先生會被大家忘記

 

這兩個禮拜以來,我每天都揹著傑瑞先生的吉他來到噴水池旁

 

一開始總有人興奮的駐足著,然後漸漸散去

 

但我知道大家都在想念著傑瑞先生,這城市的演奏

 

少了傑瑞先生的吉他和歌聲,街頭演奏的歌手們都陸續的彈奏出想念傑瑞先生的曲調

 

更有其他吉他手彈著傑瑞先生常唱的幾首歌曲,但我知道他們怎麼彈都不會像傑瑞先生一樣好的

 

 

 

 

這陣子常有人眼尖認出傑瑞先生的吉他,寶藍色的吉他總在陽光照耀和噴水池的水霧中閃閃發亮

 

就像美麗璀璨的藍寶石一樣,總有著貌似商人的男子前來跟我買這把吉他

 

而他們開的價錢足足能買下湯姆的小酒館,甚至是一間中等的旅社

 

但我會守著傑瑞先生的吉他,一直到我死為止。我極力將這些從我眼神傳達出去

 

所幸這城市的情調遏止了許多暴力,不然我真的害怕有人要來強行搶走傑瑞先生的至寶

 

 

 

 

 

傑瑞先生和湯姆的秘密,我一直都沒有眉目

 

然而昨晚來了一張生面孔,他竟然就坐在傑瑞先生的位子上

 

我放下正在擦的酒杯,有些怒意的看著他

 

「先生,不好意思,這位子有人預訂了。」

 

「吧檯位子還有預定的嗎?」那先生非常有氣質,西裝筆挺,褐色的短髮梳的整整齊齊,皮鞋也油亮著

 

既沒有那些商人的銅臭味,也絲毫無城市藝術家有著頹廢狂蕩的氣質

 

他反到像是在高級音樂廳裡演奏小提琴,或是一位琴藝高超的鋼琴家

 

或著是一位詩人,總而言之這先生以這樣的姿態出現在這小小的酒館

 

真的非常格格不入!

 

 

「這是傑瑞常坐的位子吧?」他帶著優雅的微笑說

 

「你認識傑瑞先生?」

 

「當然。將近一個月前發生的事情,我聽說了。」他講這些話時,我注意到他的瞳孔和髮色一樣,都是褐色

 

「傑瑞先生好像遠行去了,我們誰也不知道他的下落。」我拿起酒杯繼續擦拭

 

「你好像很喜歡傑瑞?」他禮貌性的問著

 

「先生,在這城市,大家都愛傑瑞!」我又放下了手中的玻璃杯,

 

縱使這位先生看起來非常有氣質,非常有修養,但他來找傑瑞先生一定有目的

 

說不定又是來買吉他的,我警覺性的看著放在他身旁的吉他

 

「不要緊張,孩子,我是傑的舊識。」他邊說著邊打開他的皮製手提包,取出了一張黑膠唱片

 

「孩子,這就送你吧。我還會再來的。」他微微顎首,便起身離開

 

我狐疑著看著那黑膠唱盤,上面居然有著和傑瑞先生報酬罐一樣的龐克字樣

 

紅白色的龐克字樣寫著:Live Every Second

 

 

 

 

 

 

看著那位先生離開以後,我將那張唱盤藏在吧檯底下,就連湯姆來問剛剛是誰進來了

 

我也撒了一個謊,我隱約感受到那位先生知道傑瑞先生的一切

 

等到酒館打烊後,我趁著湯姆外出找朋友(這陣子湯姆常晚上出門,有時我真害怕湯姆是去買毒品)

 

便偷偷使用了酒館內的唱盤播放機

 

只見黑膠唱盤在燈光照耀下閃耀著,我聽見一陣急湊的吉他聲,這沒有高超的技巧是彈奏不出來的

 

然而雖然速度急湊,卻有著慣性的節奏,爵士鼓配合著吉他打出有力的節拍

 

接下來吉他速度稍緩,就帶出歌聲了

 

 

 

 

 

居然是傑瑞先生的歌聲!我訝異著

 

傑瑞先生的歌聲唱著和吉他一樣緊湊的旋律,整首歌非常搖滾

 

傑瑞先生的歌聲非常活躍,與吉他聲搭配的剛好,我聽得出有另一位吉他手幫他伴奏跟合聲

 

我驚詫的同時,竟然有些想落淚,原來傑瑞先生曾經組過樂團

 

這首歌有種鼓舞人心的力量,歌詞不斷重複著「Live Every Second」

 

傑瑞先生鼓舞著聽者要活在當下,搖滾每一分每一秒,我聽著充滿活力的歌聲,

 

身體不自覺的隨著音樂搖擺著

 

然後在一陣熱鬧中,歌曲結束了

 

 

 

 

 

我在感動ˋ詫異之餘,又重複聽了好幾遍

 

傑瑞先生在那時候還未經過太多俗事煩擾的歌聲非常單純ˋ明亮

 

與現在的輕鬆ˋ幽默所隱藏的憂鬱ˋ滄桑截然不同

 

更令我好奇的,是替他伴奏吉他的人

 

那人不論是技巧還是指法,都非常高段,合聲也合的恰到好處

 

既不掩蓋傑瑞先生的光芒,亦能使人印象深刻

 

 

 

 

 

 

我已經迫不及待等著那氣質優雅的先生再度光臨,或許明天我就會揹著傑瑞先生的吉他上街找他

 

我深信他一定知道什麼的,或許他就是那技術高超的吉他手也不一定!

 

終於這一陣子的烏雲蔽日有一線的陽光穿透,我感動而激動著

 

我收起那張黑膠唱片,以及傑瑞先生的吉他,便上樓回到我閣樓的小房間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