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mrcan.jpg 

 

他走了。

 

那位黑髮彈吉他的歌手就這樣走了。

 

然而我卻不覺得有太多感傷,此刻我腦中一再浮現著他佈滿血絲的雙眼,已經蒼白的臉色

 

湯姆一直低著頭說:「怎麼會這樣?我怎麼都沒注意到...這是不可能的呀...。」

 

我安慰著湯姆,一面擔心著傑瑞先生會遭到刑警的追捕,而離家出走的我或許也...

 

然而刑警沒有來抓走傑瑞先生,亦沒發現我離家出走的事情(這使我有些落寞,原來我的父母沒有在找我...)

 

我帶著傑瑞先生忘在小酒館的吉他坐在噴水池旁,陽光一樣耀眼,沒什麼不同

 

不同的是湯姆今天沒畫著小丑妝,而是穿的像平常一樣的坐在噴水池旁,

 

口中一直喃喃唸著一些我聽不太清楚話

 

今天傑瑞先生也沒來街上唱歌,

 

有許多他的支持者非常失望,尤其是每次送傑瑞先生鮮花的少女。

 

不知不覺間,這世界已經繞著傑瑞先生轉動,原來一個人的影響力有這麼大

 

我只是傑瑞先生世界裡渺小的一粒沙,縱使此刻我這握著他的至寶,他的吉他

 

我看著他閃亮但看得出有些年代,發著藍色金屬光澤的吉他,我竟然連刷一個和絃也不敢

 

就怕破壞了這吉他所能彈奏出的美好音色

 

一如最美麗的女人唇上卻粘著菜渣一樣,我並不想褻瀆傑瑞先生的寶物。

 

 

 

 

對了,那個可悲的可怖的黑髮吉他男先生是吸毒過多而死的

 

我撞見的正是他們交易的一瞬,當刑警先生來找我問這事情時還真是嚇了我一跳

 

因為湯姆的酒館雖然賣酒,但是卻是溫馨ˋ溫暖的小酒館

 

那些吸毒ˋ打架ˋ妓女拉客的事情,在我們酒館極少存在

 

至少我在的這半年就沒有,誰會在一個溫暖的家庭裡打架販毒呢

 

就連在這裡喝個大爛醉胡鬧也是令人感到不快,湯姆的小酒館就有這樣的魔力

 

在這間小小的酒館大家來自四面八方,唯一相同的是,每位客人都有他自己的故事

 

因有著那些故事,大家才回來到這城鎮,就也許是大家來到這美麗ˋ藝術的園地

 

好好的忘記過去的自己,好好的在這裡活出真正的自我

 

所以那些集聚黑暗的事情從來不曾在這城鎮掀起波濤,然而黑髮吉他先生的意外

 

卻讓街上每個人充滿不安,重點是,那販毒的可能還沒離開這城市呢!

 

 

 

 

湯姆將小酒館暫時關閉幾天,並將黑髮吉他先生低調的埋葬在城市裡的墓園

 

而我原本想將他的吉他放在他的墳墓旁邊的,然而那被當作是證物被警方收走了

 

我想他在天堂少了他的吉他一定會很傷心的。我這樣對湯姆說

 

「吸毒的人不會上天堂也不會下地獄的。任何地方都沒有他容身的位子。」湯姆懊惱的說

 

湯姆,你知道為什麼傑瑞先生這麼生氣嗎?

 

「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

 

湯姆先生,你知道的,你的眼神說著你知道一切

 

「小毛頭,我累了。」

 

語畢,湯姆帶著我離開墓園,雖然湯姆說他哪裡也去不暸

 

但我真的希望黑髮吉他先生可以安息,永遠不要再吸毒,變成可怕的魔鬼

 

 

 

 

 

 

 

 

 

兩個星期過去了,這件事情漸漸被遺忘掉,小酒館也重新開張

 

老客人也回來喝酒了,他們都說這陣子沒到小酒館每晚都睡不好

 

駐唱的歌手少了一個,那位手風琴歌手就每晚來了

 

而傑瑞先生卻從此銷聲匿跡,但我想湯姆一定知道傑瑞先生的下落 

 

我每晚都將他的吉他放在他常坐的那把椅子上,我想他一定會回來拿的

 

沒有人再提起黑髮吉他先生的事情

 

但我常常回想著他唱的哀傷曲調,或許那些正是他吸毒的原因?

 

 

 

 

 

 

人的哀傷如此奇妙,它會常徘徊在一個人的心中,令人難以揮去

 

就算隨著時間沖淡了一切,然而在往後

 

因為別人的一句話ˋ一個動作ˋ一個眼神ˋ一個畫面

 

都有可能使人回想起痛苦的一切,又使人陷入低潮

 

或許有人一輩子都擺脫不暸哀傷苦痛的糾纏曖昧

 

然而我清楚的明白,我並不會受著哀傷的事情而左右到我的人生

 

我看著傑瑞先生唱歌的樣子就知道了,雖然輕鬆自在

 

但看得出他一定有些過往,使他有時候的眼神充滿疲憊

 

也使他在那晚做出那種不合常理的舉動

 

 

 

 

 

 

傑瑞先生,湯姆

 

你們究竟瞞著我小毛頭什麼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