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plugged_by_Javs.jpg  

我就這樣來到了M市。

 

我看著車站的鐘,指著正午十二點半,陽光正耀眼著,使我乘車兩天一夜的疲憊消卻了一些,

 

顧不得空盪的胃袋,我就這樣快步走出了車站。

 

然而一出車站吸引我的並非這城市所屬的繽紛,而是一連串的音樂,和歌聲

 

沒錯,正是一連串的音樂。

 

我見到這城市充滿著街頭藝術,每一道牆都是一個藝術品,

 

充滿許許多多的畫風,出自不曉得多少畫家的手

 

然而街頭藝人更是點綴著這繽紛亮麗的M市,每個人手中都拿著三明治ˋ麵包之類的東西

 

竟就這樣席地而坐,坐在喜歡的街頭藝人或歌手跟前,就這樣享受著音樂的饗宴

 

 

 

 

我聽聞著吉他ˋ小提琴ˋ薩克斯風ˋ手風琴ˋ大提琴...許許多多的樂器演奏

 

時而優雅,時而激昂,時而陰鬱,時而浪漫,時而悠揚

 

我分辨得出每種樂器的樂音,這些曲調聽起來雖然有些參雜,但細細品味,卻有股合諧

 

這些街頭藝術們就圍繞在城鎮中心的噴水池旁,人群已經慢慢聚集

 

就連陽光都在水面上閃耀,七彩的波光有如這悠閒的午後

 

 

我帶著我的吉他,試著想加入他們

 

然而我腦袋一片空白,或許我加入他們,怕會亂了這合諧的曲調和節拍

 

對於初來到的我,是該適時的表現友善的來意,

 

然而我深怕我口袋裡頭的贓款會踮污了這高貴優雅的音樂

 

我站在一位吉他手跟前,看著他的指法,不疾不徐,加上他富有磁性的歌聲

 

我想起我自身的能力,竟想逃離家鄉,到異鄉組成一個樂團,就是要父親好看

 

然而我站在他的跟前,卻震住了,他嘴角微微上揚,歌聲有些沙啞,但聽起來卻如微風般舒服

 

我看著他流露出的自信,他褐色卷髮稍稍掩住了他的面龐,但在陽光下正閃閃發亮著

 

他的手指修長,刷著和弦,我見到另一位打扮有如小丑的人正提著比素描這位歌手

 

一旁的聽眾專注的盯著這歌手,甚至有人全程閉上雙眼,感受這一刻最浪漫的世界 

 

我看著他的募款箱,是銀色的圓形罐子,

 

上頭應當是出自其他藝術家的手,非常龐克的漆著"傑瑞"的字樣  

 

我看見裡頭有無數的銀幣銅幣,還有白花花的紙鈔,突然間,那一刻的閒情逸致稍減了些

 

然而這名為傑瑞的歌手卻無視他的報酬,而是陶醉在他自己的歌聲和音樂裡

 

此時有位金髮碧眼的少女將一朵美麗的鮮花放在他的跟前,

 

這一幕讓我深深感受到,他的生命ˋ他的熱情都奉獻給了音樂

 

那些報酬若似可有可無,在這應當只有20歲左右的男歌手跟前,我深感著自己的渺小和無知

 

我手中的吉他好似相形慚愧,就鬱鬱的躲在我身後

 

我在傑瑞的跟前站了一整個白天,直到他收起他的吉他,還有報酬罐,以及那微微枯萎鮮花

 

就跟那位打扮若小丑的男子離開了

 

噴水池的水也停了,夜色漸漸壟罩,溫暖的街燈紛紛亮起,取代了黃昏橙色的夕陽

 

 

 

「傑瑞先生。」我就這樣開口了,無可自拔的

 

那位迷人的傑瑞先生回頭,帶著鬍渣和陽光的笑容望著我

 

我內心有些想法,卻無法及時說出口,他帶著詢問的眼神望著我

 

「我喜歡你的音樂,很好聽。」我微微害臊的低下頭

 

「謝謝。」他比想像中更為親切,

 

也沒過問我站在他跟前一整個下午,卻連一枚銅幣都沒有投在他報酬罐中的事 

 

 

 

我震懾著,茫然著,陶醉的一個下午,就在傑瑞和他同伴的背影中結束

 

但我知道還有續弦的,我拖著我疲憊的身軀,以及我的夥伴吉他,走進一間小旅社,

 

用了老爸的錢訂了一間房,也買了晚餐和明天早餐

 

我知道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不過我內心早有打算。

 

 

 

 

Photo by_Jav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