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十五歲,而我帶著我最鍾愛的吉他逃家了。

 

我決定捨棄我的名我的姓,那些都是父母給我的,我想該給自己起個名

 

目前還沒想到吧!呵,我帶著我的吉他以及從父親那裏偷來的幾張鈔票跳上了火車

 

就往南行吧!反正最近有些冷,感受一下南方溫暖的陽光也不錯!

 

 

 

 

我坐在火車上,搖搖晃晃的,乘客都面帶倦容,相信我,只有我是微笑的

 

隔壁的老奶奶就快撐不住這漫長的車程,居然靠在我的肩上瞌睡著,我不介意,真的不介意。

 

此刻我只想拿出我的吉他好好暢談個幾個旋律,

 

只要能打破這黏膩的空氣,窒礙難息的車廂,骯髒的環境,

 

只要能打破這又髒又爛的環境,只要幾個旋律就好,我微微皺眉,撫著我的吉他

 

我的人生就從這又髒又臭的車廂開始,我狂妄ˋ自由的十七歲

 

此刻的我,不知道往後的人生,能使我改變多少。

 

我只知道,從油膩骯髒的車窗能見到陽光

 

縱使沒人注意,我就是這樣盯著窗外的陽光,以及移動的景色

 

 

 

此時那老奶奶居然開口說話了,一口黃牙跟肉腥味從他口中竄出

 

「年輕人,自己一個人旅行啊?」

 

我微微點頭

 

「真是了不起!這旅程很漫長啊...年輕人,目的地是哪啊...?」

 

「H市,或著我沿途見到不錯的地方,也就下車了。」我突然發現這位奶奶似乎不是那麼討厭

 

「喔..年輕人..看你拿著一把吉他...到M市是不錯的..有很多人跟你一樣的...一樣的唷!」

 

這位老奶奶話沒說完,又靠在我肩上睡著了

 

我想著,M市也許不錯,也許能容得下我這狂蕩的靈魂以及我的吉他

 

 

 

 

 

 

我捏緊票根,下了人生第一個重要的抉擇,我渴望遇見的,

 

是一片陽光璀璨ˋ充滿音樂與生命的快樂城市

 

然而我沒能猜到的是,多年後,一片烏雲竟然壟罩在我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