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昔,我總在陽光還未灑落大地就上街漫步

感受著清晨的溫度以及霧氣,然後到空曠的地方等日出

從來我就不是個貪睡的女孩,而你只有在埋首於畫作時才徹夜未眠

看著斗高的圍牆,藤蔓攀附著,似乎在吸取生命力似的,圍牆頹靡的透漏黯然的灰

水泥圍牆本就是灰色,在霧氣的瀰漫下,那灰的朦朧,

藤蔓生命力旺盛,翠綠的ˋ緊緊的抓著牆

 

就在我寧神同時,圍牆上一男聲問候了我,

原來是那座「雕像」。

 

他站在上頭,不慌不亂的抽著菸

尼古丁的氣味破壞了早晨的清新,我微微皺眉

雕像先生丟了手裡的菸,站在上頭看著我

我問他站著麼高,不怕摔着了

他竟說只有害怕摔着的人才會摔著

因為在意高度,在意圍牆不穩,在意視線不良

種種在意只會慌亂了心緒,而慌了腳步,自然就會重重摔落地面

 

 

原來我就立足在邊界線上,一邊是回去找你,一邊是繼續旅行

我在兩者之間踟躕著,因而走在危險的界線上,踽於不前

深怕選擇了某一方,一躍而下,而受重傷

 

 

若我選擇回去找你,而你對我視若無睹,那時的創傷會比皮肉之傷還痛ˋ還苦

若我選擇繼續旅行,而我對你的長相思,只綿綿無盡期

於是我選擇立足在邊界線上,搖搖欲墜

因為難以抉擇,所以我選擇躊躇不前,深怕一往前行,就會墜落,

屆時心頭就會湧出玫瑰色澤的血。

 

我盲目的逃避,這城市不就是邊界線嗎

我在這兒逗留多時,

因為這兒到你的城市的距離曖昧,好似相隔甚遠,實際上又並不遠

我打開包包,裡頭放著要寄給你的包裹,

我將思念寄予在這包裹上,同時也企盼著你會依循這線索找到我

 

聽過雕像先生的話,深覺自己的愚昧,

以為自己在遠離你,抱持著深深思念你,將自己化成悲劇中的少女

而事實是,我在逃避現實

說要離開你,實際上還在期盼一些什麼

若是真的死心,那心就有如槁木死灰

死灰不可能復燃,除非裡頭還有未發現的火薪,仍未熄滅

 

我默默的將這包裹送給雕像先生

他似懂非懂的收下,並未在我眼前直接打開

他微微顎首,離開了我的視線

 

 

 

 

 

 

 

而我仍駐足在圍牆前,

駐足在曖昧模糊的邊界線上

 

 

 

 

*圖片來源:http://petitescargot.deviant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