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坐在寂寥的街道上,藉著冷風忘記

 

忘記如何作畫,忘記如何思考

忘記時間,忘記飢餓,忘記寒冷,忘記睡眠

忘記一切,忘記妳

 

但冷冷的風不斷提醒我想起一切

曾經想過死,也是一種解脫

死了就變成幽靈,風就會帶我到好遠好遠的地方

也許就這樣,經過妳身旁,讓我給妳一個冰冷的擁抱

我會看見妳經過我的墓前,給我一束花,

然後抱著我的畫作哭泣,手趾輕拂過我的名字,我的照片

妳對我說話,我極力想回應妳

 

 

冷冷的風又將我帶走,直到下一次再遇見妳。

 

 

但是我卻沒有這麼做。也許是不想看見妳哭吧

也或許是,我死了以後,妳也就漸漸淡忘我

也許就忘記了我們的回憶,投入另一個男人的懷抱

也許就忘記了我如何死去,將我將妳回憶裡深深的拔除,丟棄

也許就忘記了我們的所有,而我不過是妳生命中最糟糕的過客

 

 

實在是太多想像,我的頭隱隱作痛,我靠著牆閉上雙眼

街上仍然諸多遊魂,從未有人停下來觀望我

偶爾有流浪漢遞菸給我,以示友好

我常常拒絕,因為我不抽菸,我也不想跟他變成同類

然後他憤怒咆嘯,趕走了我

於是我又到和妳有共同回憶的公園,樹葉都掉光了

我們的城市常常忘了秋天,而進入冬天

我坐在長凳上,看著成雙成對的幽魂不斷從我眼前飄過

 

 

 

 

 

 

我閉上雙眼,以為妳可以出現在我的腦海

但我只看見妳留給我的信,以及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