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雨靜悄悄的告別這座城市,和煦的日光淋灑街道,

 

原本被雨水澆淋了無生氣的街道樹,紛紛探起頭,迎接這久違的溫暖

 

我緩步而行,似乎要抓住那雨季的尾巴似的,道上的水漥在陽光下奮力掙扎著

 

最後,整座城市以嶄新的繽紛色調擁抱過客,雨季離開後

 

抹除了灰暗不明,注入了溫暖金黃的陽光,

 

就連行人也面帶微笑,一同享受著陽光的溫暖

 

我來到公園,微風輕撫著我的臉龐,同時也帶來了秋楓漸被燻紅的氣味

 

我拾起一片楓葉,落葉透著微醺

 

 

已是初秋,我駐足公園,細細觀察眼前的景象

 

滿園的楓樹葉漸漸轉紅,在這浪漫的褐紅色調中

 

一位女子坐在長凳上,或許她心中也有揮之不去的烏雲,如我

 

也或許,她正享受著陽光的溫暖,連心頭也被染成微醺的紅,感受著初秋的浪漫。

 

我丟了手上那片楓葉,讓它隨風飄去

 

我想起入秋時,你也會到公園畫幾幅油畫,或是素描

 

而我就在你身邊,看著眼前寧靜柔美的景象發楞,

 

此時此刻,這世界只有我們,以及初秋

 

我們時常與初秋展開浪漫的旅程,我們撿拾著片片落葉,憐惜著凋謝的花朵

 

你有時興致一來,便會將落葉帶回去,壓在書本裡面

 

你說要保留著秋季,只因為你深愛

 

你聞著那些落葉的味道,觀察著那些落葉的色調

 

我捧著落葉,看著眼前落葉紛飛,好似被染黃的雪花,

 

我突然感覺手中的葉是溫暖的,我懷抱著

 

 

此時此刻,我正在離你好遠好遠的南方,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和你一起

 

此景令我深深想念著你,但我心中的那片烏雲漸漸被這微暖的秋風吹散

 

我懷抱著和你的回憶,站在這公園,嘴角難得的掛起微笑

 

 

 

原來這就是愛,

 

即時分開兩地,即使心有距離

 

但只要勾起那美好的回憶,嘴角仍會浮現當時的幸福,心頭有些悸動

 

我彷彿感覺你就在我身旁,時而提起畫筆,時而沉默構思

 

而我正挑著形狀美好ˋ色澤美麗的落葉,你說如果是楓葉就更好

 

我問哪時去賞楓,你笑笑的說很快就去了

 

過了幾個歲月,那美麗的楓景只在我們心中懸念著,而此時我身在這美麗的楓樹林裡

 

身旁卻少了你

 

 

感覺正在一點一點的失去,隨著那葉轉紅,凋落

 

心中有些念頭在浮現,還是念著你,不知道此時的你是否還在掛念著最美的楓林

 

已經41天了,數著這樣的日子過生活,究竟還要持續多久?

 

 

 

就讓我在這一片暖褐的色調裡沉醉,也許醉了就能暫時不想起你

 

但在朦朧之中,你好似又坐在我身旁,優雅閒適的畫著圖

 

我拾起一片楓葉,形狀完好

 

 

 

 

也許我該對你傳達一些思念,縱使你可能不在意

 

但我想讓遠方的你看看,這凋落卻完滿的楓葉,寄予著我永遠的思念及祝福

 

心頭悸動而溫暖著,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