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想過,一個人的日子會是這麼難耐

 

應該要說,在還沒失去妳以前,我竟沒有意識到妳終有一天離去

 

我自私的認為,妳是需要我的。

 

 

窗外的雨始終沒有停過,我沉浸在黑暗中,聽著雨點拍打窗子的聲音,好似妳的細語低訴

 

妳說話總是輕輕柔柔,不細聽還以為是窗邊風鈴叮噹的響

 

妳的一舉一動也是細細膩膩,有時見妳就想隻可愛的小貓

 

妳的眼神總是投注在妳感興趣的事物上,妳目光停留在我的畫作上竟比停留在我臉上來的多

 

我曾將房間裡的畫偷偷換上幾幅我的素描自畫像

 

怎麼知道妳也不曾拿起其中一幅細細品味,害我偷偷的低落幾天

 

終於我耐不住好奇,問了此事

 

妳只是淡淡一笑,說妳比較喜歡看我畫畫

 

眼神隨著線條流動,手拿著畫筆,在畫布上盡情揮灑,描繪著心中最美的

 

 

 

而現在的我,手已經沒有提起畫筆的力氣,腦海裡浮現的不再是斑斕的色彩,而是一片死寂的黑

 

畫具始終保留著妳離開時的樣子,空氣潮濕的讓房裡充斥霉味,部份素描畫作漸漸泛黃,我撕毀了那些素描

 

剛巧那些素描畫都是妳不曾眼光駐留的

 

自妳離去後就沒清理過的房子,積起了厚厚的灰

 

唯有專屬妳的書架被我清理的一塵不染,架上的書本和我一樣,等著妳回來

 

我一本一本的捧著,想感受回它曾在妳手心殘存的溫暖

 

冰冷的書頁沉重的壓著我的手掌,也壓著我的心

 

我一直努力挽留你我之間的聯繫,但那些聯繫正一點一點的失去

 

我反覆看著妳寫的信

 

「也許終有一天   你會真正明白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不是不捨

 

而是要好好把握眼前的美好」

 

我沒有好好的緊握住妳的雙手,才讓妳決定乘著風飄然遠去

 

我沒有好好的表達內心的想法,才讓妳選擇寫下這封殘酷的信

 

我沒有好好的思考我們的將來,才讓妳的不安驅使妳離開

 

我沒有好好想過沒有妳的日子,才讓妳狠心給我沒有妳的生活

 

 

我曾經在黑暗中想妳,越想越恨

 

恨妳選擇這種方式懲罰我

 

恨妳選擇沉默不將妳的內心想法告訴我

 

恨妳選擇寫那些虛無飄渺的文字給我

 

但隨之而來的情緒,是抱歉

 

我在黑暗中細細描繪妳惆悵的面容

 

妳的眼神妳的舉動

 

曾幾何時,那惆悵的氣息在妳身上消失了

 

我竟沒有注意到,而又將憂愁的情緒帶給了妳

 

我不體諒妳總是安安靜靜輕輕柔柔,反而怪罪妳怎不表達妳內心的全部

 

我不嘗試去瞭解妳文字裡想表達的,反而怪罪妳寫的太迷濛ˋ太混沌

 

我不設想妳為何要不顧一切離我遠去,反而怪罪妳的不告而別

 

懊惱的情緒漸漸淹沒了我,也許我就快忘記妳的面容ˋ妳的舉動ˋ妳的想法ˋ妳的細心ˋ妳的安靜

 

也許我就此失去了妳,與妳成為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但妳還是好自私,妳怎不曾試著了解我

 

就算我沒有表達

 

但我接納妳,呵護妳,從不咄咄逼問妳的過去

 

我承認一開始我是抱持著好奇,而後我莫名對妳深深着迷

 

我猶疑不定,我深怕我只是被妳的氣質吸引才會動心

 

而不是真的愛妳才將妳留在身邊

 

但妳終究選擇往最負面的方向想

 

妳不原諒我的自私,所以妳也選擇自私的對待我

 

如果妳的個性不是這麼安靜內向,也許今天我們都能知道彼此的想法

 

但也就是妳的輕柔,使妳在我心中佔了不小份量

 

作畫,唱歌,妳

 

作畫因有妳豐富了我內心的靈感

 

唱歌因有妳注入了我最真摯的情感

 

一切一切都因妳而起舞,而妳離開了我的舞台,只留我獨自的跳著哀傷的舞步

 

我每一步都踏在傷口上,漸漸擴大只等妳來挽救

 

我的畫因著妳的離去而失去了生命

 

我的歌因著妳的離去而平板無期

 

我的生命因著妳的離去少了許多色彩

 

我使妳痛苦,妳也使我痛心

 

究竟我們要這樣互相傷害到彼此到哪個時候?

 

 

 

 

也許有一天,我會在某個地方再度邂逅妳

 

屆時我會給妳很深很深的擁抱

 

我不會再讓妳離開

 

 

 

 

 

 

而現在我獨自一人,面對黑暗,面對雨聲,面對冰冷的空氣

 

 

 

 

 

 

面對一抹孤寂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