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花了好些天,讀著妳留下的書

 

妳喜歡讀書,讀的書很多種

 

小說ˋ散文ˋ詩集,其中小說藏書最多,來我家時妳搬來十餘本,而後妳又增添了七本

 

我看著妳來時才買的書,第一本,是訴說一位孩子笑容被偷走的故事

 

失去笑容,真的能毫無感覺嗎?如果人的情緒少了笑容,只有憤怒與悲傷,其他時間就像一抹遊魂

 

書中的孩子為了利益出賣自己的笑容

 

而現實中的妳因著不知名的理由出賣妳的笑

 

在遇到我之前,不知妳曾大笑過嗎?在遇到我之後,妳笑容有沒有多一些?

 

我後悔當初沒有真正了解妳,最起碼讀妳讀的書也好

 

而我的眼光從不曾在妳藏書停留,我只鍾愛我的畫冊ˋ有關美術的書籍

 

我不知道讀著妳的書也能了解妳的想法

 

看著笑容被偷走的孩子,我想起妳曾對我說過

 

妳的笑容也被惡魔偷走了,代價是往後的幸福

 

我曾問妳現在幸不幸福

 

妳卻說現在生活充實,卻缺少某些部份

 

 

 

真的像那孩子一樣,除了憤怒ˋ悲傷

 

妳偶爾會淡淡一笑,但我看得出那不是出自真心

 

我偷偷畫過一幅想像妳大笑的畫

 

完成以後卻覺得畫中的妳是陌生人,於是我燒了那幅畫

 

 

 

我想起這段往事,放下書本,拿起素描簿,開始畫妳

 

我要畫很多很多妳,見不到妳,我只能用我專長來彌補妳的空缺

 

現在我總算有些了解笑容被偷走的孩子的心境了

 

我是一個顧自己的自私男人,而妳卻是孤寂而遍體鱗傷的可憐靈魂

 

為了這個我付出了代價,妳的離開才讓我回到現實

 

妳在我身邊不是幸福的,而我卻總以為我是給了妳最大的幸福

 

妳的離去帶走了我的笑容

 

我已經好些天沒笑過,我已經在腦海裡無數幻想妳的回歸

 

但我知道那是愚蠢的想法

 

若妳會回到這裡,妳就不會寫下那封信,然後離開

 

我紛亂的心緒反映到線條上,我盯著畫好的輪廓,憤恨的將畫扯下,撕成無數碎片

 

就算畫妳,妳也不能躍然於畫中,我畫不出妳的靈魂,妳的神采

 

 

我重拾書本,笑容被偷走的孩子開始懊悔,我心中也滿滿是懊悔

 

 

如果有人,能讓妳笑,那我想那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而我現在想成為那位幸福的人,卻沒有心力

 

 

 

 

我將書本擺回書架上,關了燈,讓自己跳進黑暗的漩渦中,奮力掙扎著

 

唯有妳能拯救我...

 

今天的我,不像我,語調瘋狂非常

 

妳離開的第22天,竟如此難熬,很難想像,

 

 

 

 

 

 

 

 

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