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和友人談到我一直很喜歡[滑倒小人]的事情.友人一臉茫然:[什麼滑倒小人?]

[就是每次地上都會擺一個黃色牌子,上面寫著小心地滑,搭配一個滑倒的人的圖案,就那個啊!]

[為什麼要喜歡這個啊?很奇怪!]

[不覺得很笨嗎?看到心情就很好啊!]我大笑

在友人眼中時不時透露出怪咖本色的我,其實對[滑倒小人]也不是說喜歡到走火入魔的地步,而是看到那跌倒的人,雖然面無表情,只有黑黑的一點,想必當下一定是很驚慌吧?怎麼可能會在眾目睽睽之下滑倒呢?再看到那滑倒的弧度,真的很想幫他配一句:[唉唷威呀!]

既然我都幫他配上這麼多內心戲了,在別人眼中部過是一塊警示牌的他,其實我在旅行期間也收集了不少他的同伴啊!

[友人表示:你真的太閒...]

DSC_0755  

在阿提哈德登機門上看到兩個小人!!第一次看到雙小人同時滑倒!說明這個登機門到底是有多不穩固?

其實這一段航程是轉機點阿布達比飛香港的飛機,坐的飛機還是像皇宮一樣的飛機,基本上空橋到機門還蠻穩固的,應該是不會有滑倒危機!但以客為尊的航空公司,祭出兩個[滑倒小人]的標誌大概是要提醒大家小心腳步吧?(廢話)如果滑倒了也沒關係,一則可以順便撞倒前後吵著沒有無線網路的陸客群山倒,讓航空公司的人一吐心中的怨氣,直接把你升等到飛機的皇宮艙,坐在二樓的小房裡躺著握著呼呼大睡,還能順便洗個澡(沒有這種事

二則也許會有帥氣挺拔的空少衝出來營救,順便親切的問:[還好嗎?]在眾陸客群群包圍羨慕之下,空少緩緩地扶著你到位子上休息.

在機上滑倒或許就只有出糗跟頭破血流的危機讓你離回家的路更遠一步,但如果在這裡滑倒,除了撞傷後腦之外,也許你還能有別的感受:

IMG_20150804_105005 

(這個好慘,滑倒就算了胸口還破了)

這可是在英國巴斯(Bath)的古羅馬浴場的[滑倒小人],位在大眾浴池處,溫泉水千百年來不間段的流出,蒸騰的水霧讓微冷的巴斯溫暖了起來,當然地上的磁磚也是千百年前,沒有更新過的那種,踩在上面宛如像古羅馬人一樣漫步在浴場,吹著冷風下一秒就跳進浴池好了!但是這可是歷史遺跡,現在的人可不能貿然跳入,除非你滑倒了!因為水是引到浴池去的,地上積水蠻多的,為了保持古代的樣貌,地磚當然也沒有做防滑!所以如果在這裡滑倒了,摔進浴池其實也不錯,畢竟能真的泡到這溫泉水的沒幾個,頂多只能在博物館裡面喝上一杯溫泉水足以!重點是,泡了還不會受罰,因為你是滑倒進去的嘛!(前提是不小心滑倒的.

DSC_0034  

在上面兩個地方滑倒都算還好,還有人可以衝出來救你或扶你,但在下面這兩個地方滑倒可不是出糗就能了結的!

DSC_0127  

英國的七姐妹斷崖(Seven Sisters)其實看到這個我超興奮,因為除了[滑倒小人]進化成[跳崖小人],還有[落石小人]

雖然當時風大到靠北,這個地方雖然每到我終身難忘,但下去海灘的樓梯其實蓋得很陽春,根本就是建築工地等級的樓梯,加上當時風大到人站不好,樓梯又搖搖晃晃,這兩個小人掛在這裡也算是真正的觸目驚心,達到真正的警示作用,因為如果不小心滑到,就會摔到這下面

DSC_0129  

(有看到底下人有多小嗎?站在梯子上拍的,所以知道高度多高了吧!)

或是這下面

DSC_0128  

而且這個地方危機重重,摔倒了因為風大,可能呼天叫地半天,只能消散在風中.加上英國人很隨興又注重家庭,一時半刻也顧不了有其他人可能出事了.再者,當天是一對老夫婦是開車載我們來的,如果救護車飆來要先翻越一座山才能到達啊!

再說這裡的海灘,其實就是懸崖的岩石被風水侵蝕,而落下碎石變成海灘,因此摔在上面不死應該也只剩半條命,只能自求多福!當時我走樓梯可是抓得很緊,就算美到翻也要小心腳步才行!

DSC_0317  

[柏林車站的跌軌小人]

德國的好高級!居然也火車都有畫出來(狗腿)其實就是要提醒大家小心跌到鐵軌,德國的DB又大又重,入站雖沒有像台灣高鐵這麼快速,也沒有像自強號一樣可怕,但輾過去也不是開玩笑的!話雖如此,有畫出火車的小人號誌還是非常稀奇啊!

Bakerloo_line_-_Waterloo_-_Mind_the_gap  

(圖來源:Google)

後來整理照片時才熊熊想起,倫敦地鐵站似乎沒有[滑倒小人]的號誌,只有在地板上寫:Mind The Gap.

車門開關的時候,車站也會有語音提醒要大家:Mind The Gap.Mind The Gap.Mind The Gap.

真的很重要所以他真的會報三次,我心想與其如此,不如在地上畫一個[卡縫小人]警示大家會比較好!因為車廂到月台間距真的是大到會卡縫啊!

還是其實站裡有滑倒小人只是我沒注意?只好再訪(?)求證了!

一路上收集小人的心得就是:我居然沒有收集台灣的小人!太可惜了!

之後有收集到其他的再寫一篇文記錄好了(沒人想看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