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ely_night_between_me_n___joe_by_doublee_studios-d3d98gv  

photograph by DoubleE-studios

Website:DeviantArt

[曼迪]

  有多久沒好好看完一本小說了?下定決心要做好的閱讀筆記也一直擱在書架上,我聽著咖啡店裡放的西洋老歌盯著筆店螢幕發呆,人生活至此也沒做過甚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情!我看著吧台的男女相談甚歡,我對面卻是筆店螢幕,MSN開著卻沒人敲我,面對我的只是尚未完成的報告,今天明明是難得的休假日卻還要做組長交代的報告,為了擁有良好的工作氣氛我還特地到咖啡廳來,在這幽雅閒靜的環境裡還要工作反而讓我力不從心。

 

 

 

  我是曼迪,大學畢業之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規模還可以的公司成為助理,去年好不容易升上了正式人員,想不到工作卻是越來越忙碌,我也越來越沒有自己的時間。說到自己的時間,也不過是看看小說寫寫部落格而已,現在因為工作,犧牲掉生活上僅存的小樂趣,我也不知道這樣到底算不算充實?我看著電腦顯示的時間,居然已經五十三分了,我發楞已經長達二十分鐘,但是報告卻一點進度也沒有,我反覆看著我自以為專業的口吻所捏造出來的報告,上司要求如此我也只能乖乖照做,毫無感情的說明口吻看不到我的個性,我索性用力關上電腦螢幕,準備去櫃檯買單,我不要再工作了,是時候放下一切休息一下,或許去街上隨意走走,還是看場電影?對於要約人出來我一點動力也沒有,更何況出社會後我也沒甚麼朋友。

 

 

  就在我準備買單的同時,我注意到吧台上那對男女,男子正是我大學同學Hannah的男友---樸淳信!也是隔壁部門的同事,想當初她介紹男友給我認識時我還覺得這傢伙一臉老實樣,在公司表現也算中規中矩,這下子怎麼在這邊搭訕起別得女人來了?我嗅到一點八卦的氣息,放下了手中的帳單,以免他注意到我,我飛快的喝了一口早已冷掉的咖啡,費神的盯著他的一舉一動,他居然可以笑的這麼開心自在,看著女伴的樣子也充滿興味,我的角度只能看到女子的背影,是為黑髮披肩的女人,個性應該算閑靜,舉止溫吞從容,我心想著他是否出賣了Hannah,也考慮著要不要這麼多事還是就裝做甚麼也沒看到?既然是別人的感情生活我也就視若無睹吧!我下定了決心。

 

 

 

  怎麼知道手機突然響起,搖滾樂的鈴聲響徹了整間咖啡廳,我心想完蛋了正巧與他對上眼,他一臉驚惶失措也是我從未見到過的他,我慌忙的按掉正在響的手機對他微微一笑,他也只好點頭致意。

然後那名女子也回過頭來,慵慵懶懶得看著我,露出一抹怪異的表情,似笑非笑。

他離開吧台走了過來,和我客套了起來

「真巧...在這裡遇見妳。」

「休假囉...你在這裡...約會嗎?」我帶著小小的調侃語氣,雖然可能更尷尬但就想看他反應

「就和朋友見個面了。其實也不算朋友...,只是見過兩三次面而已。」

有時候我真覺得這種講法令人火大,兩三次面,兩次還是三次?基本上會這樣說一定三次了!

Hannah怎麼沒來?」

「她...我最近跟她有點冷戰了。」

以我對他們的瞭解,這句話的可信度有八成以上,大概又是Hannah在鬧彆扭了

「那我也差不多要離開了。」我盡量顯得自然,慌忙的拿起外套包包筆電包

「嗯。再見。」

我對他笑了一笑,也向吧台那位女子點了頭,這男人沒要我替他保留這段約會的事實,或許只是他想暫時開脫的片刻,總之我早已做了決定,不關我的事,不關我的事!

 

怎麼知道這下子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arrow
arrow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