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上動物園 Zoo am Meer Bremerhaven 位在不萊梅港(Bremerhaven)距離不萊梅車程約莫40分鐘,住在不萊梅很適合來個不萊梅港一日遊

(旅遊部落客語氣開頭是怎麼回事XD

德國每個地方的交通票券長得都不一樣,不萊梅這裡的票長得就像廢紙,一開始還以為買錯票跑去問,才知道就是火車票啊!因為在德國坐車進出月台都不用刷卡跟驗票,但有很多變裝工作人員會在車上查票,所以就算車票像廢紙也不能亂塞亂放,被抓到60歐就飛囉!

我搭上一班超壅擠的火車,一位大嬸的屁股就貼在我抓的欄杆上面,如果放手我就會飛走,但不放又跟大嬸屁屁親密接觸...我又被大叔們包圍著,火車吊環都被他們佔據了,只好輕輕地扶著欄杆,一邊保護著包包,連窗外的風景都看不到(大哭)火車到站也不太會播報現在在哪站,所以都要彎腰看窗外的站牌名,一邊還要看手機的APP記著現在車子開到哪了(這點我很佩服德國人,為何都知道哪時候要下車啊!)

下車之後大家非常興奮地開始拿出菸還抽,被二手菸煙霧包圍的我立馬殺出重圍,查到港口的所在地就狂衝過去,直到脫離叼菸大隊才有餘裕看看小鎮的風景,現在有點沒印象,只記得馬路鋪得很平整(欸)街道應該是很普通,不然我怎麼會一點印象都沒XD

走大約三十分鐘,就看到船啦!看到還興奮了一下!

DSC_0044  

總之就一直往有船的地方走就對啦!因為是週末去的,港口很熱鬧,擺了蠻多攤子的,因為我一直心繫著北極熊,所以還是往動物園的方向前進XD

海上動物園是我從旅遊書上看到的,因為有北極熊所以我立馬列入行程,我超愛北極熊啊!而且我這輩子都沒看過北極熊,加上動物園又在海上,感覺也蠻酷的,因此還蠻期待的.

DSC_0047  

這裡還有偽杜拜帆船酒店XD旁邊有大潛水艇,可以搭乘,忘了多少錢,只記得是天價!酒店旁邊那個像鳥巢的建築是氣候博物館,本也想看的,但一樣因為門票太貴作罷XD(記得一次16歐元的樣子?)

DSC_0050  

DSC_0052  

走了很久終於看到海了,第一印象就是,好像基隆港(欸 

陰天的關係,加上時不時聞到臭油味,所以就有一種來到基隆港的錯覺XD

總之歷經一番小迷路波折,終於到動物園啦(灑花

DSC_0054  

成人票是8.5歐元,還不算太貴XD總之可以看到北極熊啦!!超興奮地衝了進去,門口的猩猩直接省略

DSC_0055  

結果這隻有點髒髒的熊哥睡得正香甜,有點小失望,反正就先去看看其他動物,再回來等熊哥醒來

DSC_0058  

老實說我很好奇這些動物都不用吹冷氣嗎?像木柵的國王企鵝一樣!北極熊.海獅的家都是露天的,當天還蠻熱的,好像快二十度欸!北極熊這樣不會掛掉嗎?

然後這個動物園其實超小的,類似新竹動物園的等級,園區蠻髒的,動物種類不多!居然連鴨子.兔子都能列入觀賞選項...反正跟新竹動物園很像啦!

DSC_0064  

但是可以看到海豹在水下跟我四目相接五分鐘還蠻療癒的XD儘管水真的超髒...

DSC_0069  

看到嘿美也覺得蠻親切的,其實逛到這邊就差不多了,認真算起來,全部逛完差不多一個小時啊!難怪遊客超少XD

於是我很快速的移動到熊哥的家,運氣好的是熊哥終於醒了(興奮

但隨即心情突然差了起來,因為外面有艘噴黑煙的船經過,跟熊哥距離超近,我聞到黑煙的臭氣都皺眉頭了,更何況牠跟船的距離那麼近,又住在露天廣場,每天都聞著黑煙,原本說有兩隻北極熊,今天不知道為何只有一隻,我覺得牠有憂鬱症啊

DSC_0078  

DSC_0072  

老實說看到動物這麼垂頭喪氣地還蠻難過的,於是我當下直接離開這個動物園!動物園的環境不好.又每天吸黑煙廢氣.這不是一個對動物友善的動物園,其實我在德國去的兩個動物園都不怎麼樣,比起來台灣的木柵做得很好了!至少環境乾淨,動物雖然活動範圍小,但我覺得保護的蠻好的.

總之第一次看北極熊就這樣哀傷的結束了.只好去外面跟帥小哥買德國香腸來吃!結果超好吃的!等我意識到要拍照已經來不及了!原來德國香腸真的超美味,晚上我回不萊梅市區又再吃了一次XD

逛完才下午兩點多,於是在港口邊的市集逛起來,發現這個刺青攤

DSC_0082  

有點好奇是不是真的有人刺金木水土火XDDDD還有江南大叔欸!是開玩笑的嗎?!

接著因為太無聊,所以我跑去市區逛街,基本上都是一些連鎖店,但還是買得很高興(掩面)在台灣不逛街的我,要買的東西都有特定的牌子,所以每次都速戰速決XD

不知為何在國外逛得都很高興,我連一家書店都能逛一個下午(旅伴表示這樣很浪費時間,我就愛逛啊XD

逛一逛聽到鐘聲響,還以為是整點報時,結果居然是婚禮!

DSC_0085  

在這座蠻漂亮的教堂結婚也太爽!還有加長禮車,在場的路人女士都各種嫉妒羨慕恨,我則是像鄉下俗一樣擠到最前面去看XD畢竟沒看過外國人的婚禮,還蠻像拍電影的.

DSC_0086  

DSC_0088  

禮車真的長得很招搖啊XDD新人進去教堂以後就沒得看了,乾脆去搭火車回家!走回去又花了三十分鐘,腳快爆了!

如果沒有海上動物園,不萊梅港不來也不會很遺憾,因為真的很像基隆港XD老實說來了也算蠻遺憾的啦!因為北極熊很可憐!

回程火車又大誤點,火車車廂又很短,到月台時全體一陣大叫,好不容易擠上去,卻有一陣尿味...幸好忍個四十分鐘也就過了,回到可愛的不萊梅心情好多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