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32.JPG

來到 Hamburg 之後總是在下雨,這天八點就被雨聲吵到醒,硬是賴床等雨停才出門覓食

今天也沒有預定的點,翻開旅行日誌發現倉庫街(Baumwall)想說旅遊書上很推薦,不如去看看好了!結果又開始下雨了!!

一出地鐵站肚子也餓了,用Google搜尋附近的餐廳,但是這裡似乎是辦公大樓居多,除了一小區有這樣的建築物

DSC_0134.JPG

一棟一棟的傳統建築,中間有河道經過,可以右轉步行到漢堡港,也可以左轉步行到市區,我選擇左轉,全部都是辦公大樓啊!!!

看手機找路時,一對老夫婦還以為我尾隨在後跟蹤他們,一臉驚恐的讓我先過...

此時對Hamburg不滿的情緒也大爆發了!!!一路上不斷的被歧視.冷眼.傘被偷.加上不斷下雨+肚子餓,於是我火速衝到有餐廳的地方

中間還經過一個河堤步道,若是天氣好的話風景應該不錯,但我現在滿腦子只有食物!!

進到一個像是美食街的地方,剛好遇到超多上班族出來覓食,看來看去決定吃亞洲食物XD此時我就只想來一碗熱呼呼的湯麵啊!!

去一家日本料理店點了一家炸蝦烏龍麵,發現訪客也都是日本人XD

旁邊難得坐了一個德國人,他點的鮭魚午餐飯盒看起來超好吃啊!!看菜單才發現那個餐盒比我的便當便宜,但已經來不及了...

DSC_0138.JPG

幸好味道還不賴,真的很亞洲的湯麵,而且仔細聽老闆娘跟廚師的對話,發現他們居然是韓國人!!太有趣了!!

發現這點的原因是我看廚師處理生魚片的方式很怪,片好魚肉之後就用[丟]的在砧板上,印象中日本人絕對不會這樣做的,

偷聽聊天才發現他們用韓文對話XD

而且老闆娘一開始對我態度超差,對德國人.日本人超親切讓我有點不爽,結果結帳時她突然笑笑跟我聊天,害我受寵若驚XDD

大概她親切的對象都是常客吧!總之第一次遇到有人主動跟我聊天還蠻驚喜的XDD

吃飽之後走出美食街,發現雨更大了,也不知道怎麼辦,只好往漢堡港的方向前進,還隨便鑽小巷子看看,其實蠻有趣的,還逛了一家書店,看了好幾本厲害的攝影集

還看到這個!!台灣!!!

DSC_0148.JPG

在外漂泊方知寶島好啊!!!

然後亂晃到一家教堂,發現建築物是黑的,覺得特別就進去了,Google才知道是有名的 St.Michaelis 教堂

DSC_0154.JPG

DSC_0158.JPG

就是一家天主教教堂,不太喜歡天主教的風格XD所以照片沒有拍很多,裡面還蠻熱鬧的(大家都進來躲雨)

後來發現這裡可以登塔,票價也不貴,才五歐!!!反正也沒其他行程就登吧!

登塔最超值的一點就是,可以上免費的廁所!!在隨便尿尿都要兩歐的德國,免費廁所根本超讚,立馬衝去上,出來才注意到登塔有兩種方式:搭電梯 or 爬樓梯

高度是十層樓,於是不假思索的選擇搭電梯!!(欸

排隊輪到我的時候,發現電梯已經有點滿了,不太敢貿然擠進去(在Hamburg受過太多傷,所以行事都小心翼翼

結果一位德國爸爸超好用英文對我說:[進來吧!小姐!]還挪位子給我,我連忙道謝,感動到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上到頂部,風大到不行,風景也美到不行!!!第一次覺得Hamburg好美!!也後悔沒有帶相機來啊!!

DSC_0161.JPG

DSC_0162.JPG

塔頂是環狀的,可以看到漢堡港的美景,還有漢堡市區,而且剛剛查資料才發現,這座塔是全漢堡最高的塔,當時只是隨便決定,想不到會看到永生難忘的美景!!

DSC_0169.JPG

塔頂還蠻多這種鎖頭的,那時看到日期剛好是我生日就拍下來XD還發現這個[愛]沒有[心]覺得有趣!不知道這對情侶還在一起嗎(欸

放空+狂拍照之後就走樓梯下塔,順便看看塔的內部長怎樣,結果還好XD下樓之後想說要離開了嗎?覺得有點看不夠

於是我決定二度登塔,而且我要爬十層樓的樓梯上去!!!(結果爬到三樓就後悔了XD

DSC_0171.JPG

途中還遇到一位胖媽媽+中學金髮女兒在吵架,因為都講德文所以不知道她們在吵什麼,旁邊一位胖阿姨靜靜地站在旁邊,

媽媽跟阿姨都煮著一根棍子喘氣,媽媽和女兒一直在吵,

我邊爬邊想說爬樓梯幹嘛要帶登山杖啊?!一直跟在後面的我覺得她們爬的速度很慢,於是決定趁她們停下來吵架時趕快超車

超車時那女兒還冷冷地看著我和另一對超車父子,心想著抱歉啊!因為你們真的太慢了...

總而言之,我爬了十層樓終於成功了!又再一次被美景震懾住

DSC_0174.JPG

在外面覺得這個天使超有氣勢的,爬樓梯登塔可以看到他的頭頂喔XD

過不久那對母女爬上來了,因為對她們有印象,所以多觀察了一下,這才發現...那位胖媽媽是盲眼人士啊!

她們手上拿的不是登山杖,而是盲人拐杖!我突然明白她們在吵什麼了,大概是盲眼媽媽眼睛不好.硬要登塔,於是拉著另一位盲眼阿姨一起,

女兒大概是不贊成,所以吵起來了,此時我看到一幕讓我震驚了...剛剛態度很兇的女兒,此時居然蹲下來幫媽媽擦腳(媽媽穿涼鞋)

我邊看邊哭,除了對第一次看到她們的腦補感到羞愧,還覺得很慚愧,因為出國前才跟我媽媽吵架過,每次我鬧情緒,媽媽總是會原諒我,

繼續對我很好...而我卻未曾對她做出這樣的舉動,蹲下來幫媽媽擦腳...長這麼大了,自己只顧著花錢出國玩樂,覺得來德國是我的夢想,

刷好機票才跟媽媽說,被唸時態度也不太好,但仔細想想這麼做真的會讓媽媽很擔心...

我假裝看風景等眼淚流完,又回頭觀察那對母女,偷偷拍下這張照片

DSC_0173.JPG

擦完腳後,女兒大概是跟媽媽描述看到的風景,還幫媽媽拍照,如果不是選擇二度登塔,看到她們吵架,應該會將她們當作普通的母女吧?

當時是台灣是半夜,不好打視訊電話跟媽媽分享塔上的美景...

擦乾眼淚之後,突然好想回家...

也下定決心,以後不要再讓媽媽為我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