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_clouds_by_Qirex2097.jpg

小時候一直對德國充滿嚮往.

理由說來可笑,或許是世足賽一直都支持德國隊,或許是爆走兄弟世界賽裡的德國隊隊員又強又帥;

又或許是因為上社會課時,看到柏林.漢堡.慕尼黑等中譯地名覺得很有趣.

首圖是我在大學時期,用Google搜圖功能找到的[德國]照片,我用這張照片當了好一陣子的桌布,心想著未來有一天要去相片裡的地方看看(篤定

殊不知當我擬好旅行計畫.刷卡買機票訂民宿.搞懂火車票怎麼定種種雜事,我就把這張圖的事情拋卻到九霄雲外了!

大概也因為我這人很討厭照表操課,要我照著旅遊書的路線去找某某地方我會覺得很累,一如我上一篇所說的:缺乏新鮮感

大多數的人都覺得一定要查得清清楚楚才能找到目的地,或著是查到某個博物館展出哪些東西,知道背後的歷史意義是什麼去現場看才能進入狀況

殊不知,其實大目標利用Google都可以找到,找不到大不了問人(我在德國只有跟火車站站長問過路,幾乎沒有搭訕過德國路人XD

再者,我這人因為怕失去新鮮感,博物館也是看該館的官網,覺得有趣就去了

殊不知我在猶太博物館整個看到睡著(欸)雖然展出很精彩XD

但博物館真的不適合我啊!!不用花大腦的博物館比較有趣

總而言之,一切計畫好會讓人有安全感,但是半計畫半靠直覺的旅行方式其實超有趣!!

廢話扯那麼多,來到漢堡的第四天,終於沒有下雨了!前一天因為下太大雨,中午出門,去吃個大餐再晃一晃就受不了回家了!

今天總算可以去加拿大正妹室友推薦的漢堡市政廳[Rathaus]看看啦!話說漢堡對遊客最友善的一點就是:地鐵站名=觀光景點名

所以要去哪個景點不用特意查在哪一站下車,因為Rathaus就在Rathaus站下車啊!是不是很貼心!

(計畫漢堡行時覺得很貼心,來到漢堡之後就覺得這個地方根本不歡迎觀光客啊!

一走出地鐵站,拐個彎就看到市政廳囉!

DSC_0261.JPG

DSC_0264.JPG

DSC_0266.JPG

 

觀光客超多的,這裡也是被我譽為全漢堡最裝逼的地方!

不用付費就能進去,但只能看到大廳啊!!!大廳就介紹歷代的市長是誰這樣,要參觀樓上要另外付費

(因為也沒人賣票.只有看到導覽人員.也沒看到哪裏可以報名導覽...所以樓上就沒看了XD

大概也沒什麼好看的,市政廳裡的照片也是少得可以XDDD最特別的就是柱子囉!柱子每一面上面的人臉都不同人

還有吐水的人臉水槽

 

當天也因為小紅來襲,肚子悶悶的不舒服,吞了一顆止痛藥就決定坐在少女堤(Jungfernstieg)放空

少女堤最著名的就是滿池子的天鵝啦!!

DSC_0281.JPG

照片看似夢幻,其實水很髒,天鵝也很髒!!

加上這群天鵝似乎沒有被妥善照料,看觀光客可以隨便丟麵包餵食就知道了,感覺對牠們超不健康

這裡也是菸槍們的聚會場所,一堆菸蒂在石階上面...

DSC_0278

DSC_0285DSC_0284

走近一看,池子底超多垃~圾!!!然後這湖還有渡輪可以坐,因為用走的就能走完一圈,我就沒有花錢坐渡輪囉!

因為身體不舒服,我也在這裡坐了很久,等到止痛藥發揮效果才有力氣去逛街,這一區的店也很觀光,都是大牌子這樣

DSC_0300.JPG

我比較喜歡逛小店呀!!!

總而言之,只記得這天在裝逼區晃了野蠻久,還臨時起意跑去找漢堡的[無印良品]

剛好去[無印良品]的國際官網就能找到離你最近的無印在哪,漢堡還真的有無印!!

小小一家,品項當然比台灣的少很多,價錢也貴很多,本來想買旅行用的吹風機,結果都沒找到

另外還想補充原子筆的筆芯,結果也沒看到!

想說買一支新的筆吧!結果台灣賣30元的鋼珠筆,漢堡要買一百多台幣!!!(終於體會到英國人到台灣看到BodyShop價格的心情了)

最後買了一個亞洲區沒有的香精蠟燭XDD

另外漢堡的無印店員的服務也沒有比較好,一樣愛理不理的(好懷念東京無印的可愛小哥喔!!!

總而言之,鬆散的漢堡散步之旅結束了,這也是我在漢堡的最後一天,隔天要搭火車去柏林啦!

當下沒有什麼捨不得,因為受太多氣,所以對這個地方也沒說多留戀.

現在看到照片,想到當時的點點滴滴,居然很懷念!我好想再去一次德國.

然後回國整理照片,看到這張覺得好眼熟

DSC_0308.JPG

這才發現,這不就是我那張桌布嗎!!!

dark_clouds_by_Qirex2097.jpg

想不到我當年最想去的地方,我已經去到了,還運氣好的拍了角度類似的照片!

而且命運捉弄人,這張照片居然就在我最討厭的漢堡啊!!!

我想這也是一種緣份吧?當下沒想太多,但不知不覺間,已經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不自覺,也是一件很妙的事情.

所以歐洲旅遊並不是多可怕的事情,不用事事規劃周全,我這樣傻愣都自己在德國闖了半個月,我連一句德文都不會說XD

總而言之,旅遊事前規劃當然重要,但是規劃太好反而失去驚喜感,再者,還沒親臨現場之前,你永遠都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想看什麼.想玩什麼

所以說呢,旅遊書可以當作參考,跟團走馬看花也沒有不好,

但這樣也可能失去了旅行的樂趣,如果跟團或是照旅遊書,我就無法體會德國人的冷漠.迷路的慌張.想上廁所發現要付兩歐元的傷痛.以及感受到人在異國,亞洲人互助的溫暖...

在一次次的旅行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旅行步調,這才是旅行的意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