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78.JPG

我這個人安排自由行都有個習慣:將同一個地點安排很多天,但卻不先做好每一天要幹嘛的功課.

這樣的旅行步調,對於某些人來說是很危險的!畢竟都花大錢飛到歐洲去了,當然能多跑幾個點是幾個,但我就喜歡待在一個地方久一點,試著融入當地生活這樣XD

像漢堡 Hamburg 我就安排了五天,住宿.火車票全買好之後,那五天具體要做什麼,根本就沒有安排!(當然,我後面也因此吃了一些苦頭

只有大概找幾個地方,想說到時再安排哪天去哪好了,反正一切都是看 心 情

我也有個壞毛病,就算是先找好要去什麼地方,我也很懶得看其他旅行者的心得文,深怕到現場就沒有驚喜感了(當然,我後面也因此吃了一些苦頭...Again!

決定要看獅子王音樂劇,也是出發前兩個禮拜火速決定的,因為不知道漢堡還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因此我上網找資料時,發現漢堡有一個官網,介紹好吃好玩的觀光景點,我這也才發現,其實很多城市都有官網啊!

除了介紹景點,還有一些旅遊團.住宿優惠可以使用,獅子王音樂劇就是在這裡發現的XD

http://english.hamburg.de/  漢堡的官網

更酷的是,它不但可以用英文瀏覽(灑花)它還可以用中文!!!!(灑花灑花再灑花)但只有部分資訊被翻成中文,其他都還是英文為主.獅子王訂票的地方我記得只有德文/英文選項,不過訂票也不難就是了!

既然是傳說中的獅子王音樂劇,票價也是貴得驚人,我記得我第一天還在猶豫,第二天想看的場次...最便宜的票已經沒有了,於是火速上網訂,因為想說都要去了,還是衝一發,訂了第三等級的(以台北小巨蛋來說,如果票價分配是 800/1200/1600/2200/2700/3800 我訂的就是1600這個等級的XD

選好票價之後,網站就會自動幫你劃位,記得不滿意還是可以手動更改,一切就跟在台灣買演唱會的票一樣簡單啦!只是網頁都是德文/英文這樣XD

雖然是倒數第三區,我還是花了將近五千台幣(加上手續費.跨海刷卡手續費這樣)但訂好的當下真的是超爽,在公司飛奔了好幾圈,學生都看傻眼了XD因為我就愛獅子王啊!哈哈哈哈哈

總而言之,我買到晚上 19:00 開演的場次,現場取票.最勇猛的是,我居然到漢堡的第一天就要直接去看音樂劇了,總覺得超刺激,因此我把預定好的火車票往前一班,當時還不知道取消DE會被收取可怕的手續費,一切都到返台看到信用卡帳單才發現...取消DE的手續費是17.5歐啊!!!是不是很想吐血!!!這就是沒有仔細做功課所吃到的苦頭 Part 1

到達漢堡車站,以及住的地方,匆匆 Check in 之後,就跳上地鐵衝到看音樂劇的地方,漢堡看獅子王音樂劇最大的爽點就是---它的表演廳是一整棟的!!

雖然後來看到倫敦也有獅子王可以看,但就不是一整棟的,一整棟有一整棟的優點,但倫敦也有倫敦的優點...就是票價比較便宜啦!(但也沒便宜多少XD不過倫敦的票很好買的樣子,每天看都覺得空位超多

在漢堡看獅子王的第二爽點就是---它可以搭船!!當然這一點也讓我吃了苦頭 Part 2 !!因此才生出這篇囉哩八縮的心得文這樣XD

總之,獅子王音樂劇的表演館就位在漢堡港,有一種一石二鳥之感,既能遊漢堡港,又能看獅子王,雖說我是晚上七點入場,但我下午一點多就到現場了,發現漢堡港...蠻髒亂的XD

另外我在港口來回走動,想說先找到在哪裏搭船,因此來回穿梭著,似乎都沒有看到去對岸的船...

DSC_0101.JPG

於是我就一直和獅子王遙遙相望,走來走去發現一個乘船點,這才察覺不妙啊!!到對岸居然要18歐(單程)來回不就要36歐了嗎?!這樣令人吐血的價格,使我當下速速拿出手機查網友寫的心得文(這樣是否太遲了)結果也沒看到清楚的資訊,於是我連簡體版的都查了,還是一無所獲,就在我萬念俱灰.要掏出錢包買18歐的船票的時候,我才發現有個不明顯的告示牌...

DSC_0102.jpg

用GOOGLE翻譯德文,大概就是告訴要看獅子王音樂劇的人,請乖乖在1.2港口之間等專屬的船,然後規定在表演前才能上船這樣,於是我查了一下下一場表演是幾點,發現下午四點有一場,就這樣一陣亂晃+找資料,也快四點了,漢堡港的周邊根本沒有逛到(其實也沒啥好逛的就是XD)這就是我所吃到的苦頭 Part 2

過了一下,發現對面有船開過來了,是另一個表演館的船,我看著一組家庭上船了,想說好吧!我也上去看看!那時還擔心沒有票被發現,然後被罰錢怎麼辦XD

結果坐半天也沒看到有工作人員來查票,只有開船前會唸一段德文,總之就是可以安心搭乘這樣XD船上有免費的廁所,而且很乾淨,根本超棒啊!!!

DSC_0117.JPG

搭船還能看到一棟特別的建築物,很厲害的音樂廳,我近距離看過,覺得德國人建築真的超強!

順利到達對岸之後,從從容容的取了票,心情整個大放鬆,肚子也餓了,於是火速買了經典組合:咖哩香腸配可樂(小賣部的店員只會德文,比手畫腳才買到東西

DSC_0105.JPG

坐在港口邊吃這個還蠻悠哉的,不時看到單程18歐的船在河上開來開去,上面還故意貼了獅子王的標誌,各位看官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搭獅子王專用的船才是免費的喔!

DSC_0108.JPG

DSC_0124.JPG

DSC_0115.jpg

但花18歐也是有好處的啦,可以遊整條易北河這樣,獅子王只是其中一站,如果預算許可,還是可以花18歐坐一次看看XD

1365855525-2748825647_n.jpg

(忘了拍免費的船,因此從Google找了一張...要認得這艘船才是免費的喔!)

DSC_0110.JPG

總之吃完離開演時間也很久,於是我搭著船來來回回,大該搭了三次吧XDD反正拿到票之後,也不怕被查了啊!一直吹風還蠻涼爽的.

DSC_0123.JPG

好不容易熬到進場時間,其實我的位置距離舞台也沒有很遠,看得超清楚XD只是我前方坐了一位超高的仁兄,整個遮住我的視線!!只好時不時的歪左邊.歪右邊這樣看

(幸好這位仁兄一直保持同一個姿勢,我只要偶爾歪左歪右就好)

然後雖然音樂劇是唱德文,我還是看得很高興,第一首歌我哭得唏哩嘩啦,因為我真的超愛獅子王啊!!!

就算不愛獅子王,我也覺得一生一定要看一次迪士尼系列的音樂劇,真的是超棒的...當然一整棟的表演廳也有一個超大的優勢,這個部份我就要保密啦XD

等待你們到現場看的時候就知道,真的超驚喜的!!!(因為怕尿尿的關係,我坐離走道很近,所以感受更深

之後回倫敦,和倫敦民宿的女主人聊到漢堡,我們都不約而同地提到這個驚喜XDD據說是漢堡場限定的,總之...希望看到這篇文的人,未來可以去現場感受一下囉!

然後強烈建議大家,功課真的要做足,不要像我一樣蠢啊!(我看衝歐洲這樣放鬆的心態也只有我了吧

不知不覺廢話很多,就以上.

DSC_0128.JPG

在德國看音樂劇的一點禮儀:

1.服裝要正式...大部分的人都穿洋裝,男生都穿襯衫.西裝,就連孩童也是!!當天我隔壁一位超帥的德國男孩是穿休閒襯衫啦,我也穿得很休閒,所以有點尷尬XD

2.進場時要先跟隔壁的人打招呼(第一次被德國人主動打招呼嚇壞我XD

3.通常中間會有休息時間,可以到外面的大廳喝酒.吃東西,抽菸要到外面.另外獅子王的表演廳沒有賣什麼食物喔!賣香腸的小賣部晚上就收攤了,大廳只有賣麵包捲...

4.坐在座位上,如果有人要從外面進來,千萬別像台灣一樣把腳縮起來,要整個人站起來,讓他們好行走喔(德國人這樣做,學起來就對了啦!)另外看音樂劇的時候,幾乎沒有人晚進場,不像台灣看電影,開演了還有人在走來走去,所以要遵守進場時間哪!!

5.進場.散場的時候不用怕等船要等很久,因為他們會瘋狂開加班船,我很緊張地衝第一批才發現根本不用衝,自在從容地等船就好(德國人排隊很有秩序也很有水準,所以請不要硬擠...

打著打著,好懷念守規矩.有秩序的德國人啊啊啊啊(垂下兩行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