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之後,最常被問的就是:[英國食物真的很難吃喔?][英國有好吃的東西嗎?]

面對這兩個問題,我通常都會說對啊!英國真的沒有好吃的東西!在英國一定要吃異國料理,而且一定要超過十英鎊以上才好吃!待了16天踩的雷也不少,在倫敦的第二天還跑去買日式炒麵來吃,到底是有多沒用XD

問題就出在這,英國的食物幾乎都是冷的!

IMG_20150730_125808  

在倫敦的第一餐,咖啡店的希臘沙拉冷盤!在只有10度的氣溫之下吃這個根本虐死自己啊!吃到最後都有一種想哭的衝動,雖然不難吃,但不配著熱咖啡真的難以下嚥.我想跟心情也有關係,坐了長途飛機睡眠不足.第一次離家遠.第一次用英文點餐(這裡點餐方式超隨興到想哭!每次點餐搞清楚規則跟看懂菜單都要好久,因為他們超愛用草寫寫菜單啊!)加上冷颼颼的天氣,又沒帶到冬天衣服的我們,吃著冷颼颼的沙拉吹著冷風,看著隔壁桌的兩位紳士點了蔬菜湯跟麵包棒(該死!好想吃一樣的!但根本不知道是哪一樣啊!]只有崩潰加上崩潰.

抵達倫敦時,看到超市的三明治還蠻興奮的!但待了這麼多天,我一次三明治都沒買過.因為三明治.Subway滿街是,就連咖啡店都賣一樣的東西:兩片麵包夾生菜火腿燻雞,然後都是冷的(崩潰哭)嗜吃如命的我,在英國想著下一餐要吃什麼變成最苦惱的問題!所以到最後只要是熱的,什麼都好啊!

扯了這麼多XD要我說英國最好的代表食物,一定就是英式早餐啦!第一次吃到它是在巴斯(Bath)的青年旅館

DSC_0027  

英式早餐吃到飽!這是我亂配的結果XD隨便你吃到飽不用十英鎊,咖啡.茶.果汁隨便喝,根本佛心.

基本的英式早餐成員一定要有:豆豆.蛋.烤番茄(當天沒看到).香腸(sausage)

我還多選了薯餅跟培根.英國的薯餅超好吃,雖然它長得很像台灣早餐店就有的,但台灣的通常都過油,一咬下去還會噴汁!這裡的薯餅油而不膩,外皮酥脆,裡面還能吃到馬鈴薯的口感,非一般的薯泥薯塊,紮實好吃!後來我還續了一次XD

香腸我也要大力稱讚一下!本來以為是像熱狗一樣假假的口感,但是一咬下去,會吃到熏肉的味道,還有肉的纖維,整個也是紮實啊!我後來也續了XD

豆豆在香港有吃過一樣的,味道也很妙,吃太多會很噁心.

優格是焦糖口味的,感覺很妙.英國超市的優格幾乎都是配果醬,價格又貴,我比較愛德國的!通常會搭配玉米脆片或是水果丁,口味變化多又好吃啊重點是便宜!

另外說一下香蕉,英國的香蕉完全沒味道.但為了消化好還是會硬吃下去(台灣香蕉超好吃啊)

DSC_0058  

第二次吃是在 Eastbourne 車站裡的咖啡店XD已經養成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點早餐的習慣XD

這樣算比較正統的英國早餐啦!有烤番茄.薯餅一樣超好吃!這餐便宜又吃粗飽,還有附吐司麵包!另外不得不說到英國點飲料一定要點英國茶啊!滿滿一壺又附鮮奶,價格又比咖啡便宜超多(完全歐巴桑心態)

寫到這裡差不多也餓了!最後一次吃它是在 Bexhill 一間可以看到海景的咖啡店 Sovereign Light Cafe

DSC_0229  

(超可愛的兩位阿根廷歌迷)

因為迷妹的緣故,在這家咖啡店吃東西是我的畢生心願之一,所以也點了英式早餐來吃,只能說這家就是吃氣氛的,最愛的還是巴斯青年旅館的啊!

slc  

總而言之,如果還有機會去英國,我下飛機第一件事應該就是來一份英式早餐啦!因為在台灣也很少看到,就算有也不道地XD不過自己做應該也不難,有次在頂好看到豆豆的罐頭,至今無法買來嘗試XD也只能看著照片回憶它的美好.

對了!英國的另一代表食物[炸魚薯條]我也吃過了,但是分量實在太大太油,炸魚還不錯,但我個人還是很不推XD雖然英國友人一直力薦我們要多吃炸魚薯條,但我的真愛第一名還是頒獎給[英式早餐]啦!

(可惡!這篇文章整個詭異又怪怪,英國食物真的超.難.寫,詞窮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